有個人跟我說
他覺得這個環境對他來說很不公平
我本來想回答他說:這世界已經沒有什麽公平不公平的了
但我還是回答他說:公平與不公平是自己内心衡量的
我記得我在哪裏看過一段故事
裏面是說有一個富有的公子哥搭坐一艄大船
跟僕人閒逛的時候忽然看到一個新來的年輕船員挨老水手的打
公子哥看不過去,就上前阻止老水手
年輕船員道謝離開后,公子哥就開始覺得這個世界很不公平
爲什麽那麽瘦弱的年輕船員因爲貧窮就應該挨人打?
幾天后的半夜,公子哥又遇到年輕船員
但這次卻全身是傷且獨自打掃著地板
公子哥終于看不下去,對他說"這實在是太不公平了!!
你那麽認真工作待遇竟是如此,實在是太可憐了!!“
但年輕船員卻回答說:"我從來不覺得辛苦也不覺得自己可憐,
我一直夢寐以求能夠在這一艄大船裏面工作。我覺得我是幸福的。"
所以,我們不應該以自己的眼光去看待公平與否
但這一句"這世界已經沒有什麽公平不公平的了"我覺得是錯的
現在這個社會雖然在很多事情上早已顛倒是非了
我們原本認爲不公平的事情,不知不覺地變成了無所謂的公平,
也就是說,公平不公平已不重要了
但這樣真的好嗎?
或許,我們這個世界還能稍微維持一點秩序的存在
是在於"公平"兩字上,還是有人去堅持他的正確性
遇到真正不公平的事物還是會挺身而出講正確的道理與真相
雖説,人比人會氣死人
但完全沒氣的人也叫做死人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ly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